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出炉:胆固醇每日摄入量解禁

2016年05月14日 13:44   来源:广州日报   任珊珊 王海芳

 

  1

 

 

  2

 

 

  3

 

 

  4

 

 

  5

 

 

  6

 

  时隔九年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出炉

  广州日报讯(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王海芳)第二个“全民营养周”宣传活动将于本周日拉开帷幕。5月13日,国家卫计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科普版。这是我国时隔九年推出的最新版膳食指南。

  据广东省营养学会营养教育与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营养科主任陈超刚介绍,由中国营养学会制定的新版指南分一般人群膳食指南和特定人群膳食指南,针对2岁以上的所有健康人群提出6条推荐。

  陈超刚指出,2016版《指南》突出了对奶类、大豆或豆制品的摄入要求,显示我国居民在这方面依旧摄入不足。随着国际上为饮食中胆固醇的每日摄入量解禁,我国居民可以放心地吃掉整个鸡蛋,而不用像过去那样因为担心胆固醇太高而舍弃蛋黄。

  周日上午十点,广东省营养学会将在天河城广场举行第二届“全民营养周”开幕式,届时营养专家们将为市民解答营养问题,免费测量体重、血脂等,并进行平衡膳食有奖问答。如果想了解“自家餐桌够不够健康”的问题,不妨到场咨询。周日出版的广州日报“健康周”也将对新版膳食指南进行详细解读。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