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种吃法减少胆固醇伤害:避开煎烤油炸(图)

2013年01月25日 16:35   来源:西宁晚报    

  高胆固醇食物往往意味着美味:肥美的鹅肝、营养丰富的内脏、百吃不厌的鸡蛋……怎么留住这些美味同时又减少胆固醇对身体的伤害呢?

  1.尽量吃新鲜度高的食物。研究显示,鱼肉在储藏及烹调过程中都会发生胆固醇氧化,生成胆固醇氧化产物。储藏时间越长,温度越高,胆固醇氧化产物越多。

  2.高胆固醇食物要避开煎烤油炸。研究显示,烹调中120℃以上的温度对于水产品中胆固醇的氧化有明显的促进作用。所以应尽量避免长时间高温烹调,炸鱿鱼、蛋黄南瓜等就要少吃。

  3.少吃高糖食物。吃了高胆固醇食物,就要少吃太甜的食物,比如甜点、糖果、甜饮料等。另外,许多菜肴中会加入大量的糖,如红烧肉、鱼香肉丝、糖醋排骨等,也要尽量避免。

  4.烹调用油要选择。研究认为,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油脂高温烹调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可能会促进胆固醇氧化产物的生成,因此,在烹调高胆固醇食物时,要少用大豆油、玉米油。

  5.加入抗氧化的配料和香料。这样可以减少胆固醇氧化产物的产生,比如大蒜、肉桂、小茴香等。周荃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