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沟油加工点再次加工 海口多部门联合出拳“铲除”

2016年04月15日 15:31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郭尚

  

  搬离空油罐

  商报讯(记者郭尚 摄影报道)国际旅游岛商报昨天报道了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某涉嫌地沟油加工点在去年拆除整治后存在恢复生产迹象。秀英区委、区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昨天中午,区委常委吴腾越和城管局局长戴洪泽迅速赶到西秀镇调查该厂房是否存在继续生产地沟油现象,并在现场指导工作。

  据介绍,西秀镇已于2015年 8月组织多部门对该加工点进行拆除整治。经现场调查,目前无生产痕迹且无生产条件。因去年被拆除后遗留拆除物及垃圾油脂等未及时清理,周边油脂味道弥漫,十分难闻,对周边环境造成不良影响。对此,西秀镇镇委、镇政府立即组织环保执法局、城管、消防、长流供电所等多部门再次联合执法,对该加工点进行排查。

  西秀镇镇长冼祥盛依据现场调查情况提出整治要求:一是城管部门当场下达责令期限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当日务必将小空油灌搬离场地并清洗地面油污。限期3日内将大型油灌自行清运,逾期未整改将重度处罚;二是西秀镇相关部门要持续关注该厂房整改情况,及时督促;三是供电部门切断该厂房用电,停止生产生活。由于该地供电属于老城供电管辖范围,目前尚在协调处置当中。截至14日中午12时,该加工点业主已开始对储油罐等设备进行整改。

  下午2时30分,西秀镇再次组织区环保执法局、安监局、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再次督促该加工厂整改,两部铲车在拆除乱搭建建筑物。该业主也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表示全部搬走空油灌,还周围一片干净整洁的环境。

  同时,西秀镇领导表示将举一反三,立即对辖区内4处塑料加工厂进行逐一排查,责令整改,切实改善西秀镇环境卫生。

  良心在哪?海口一加工点受罚后再次加工生产地沟油

  2015年8月27日,国际旅游岛商报一篇题为《河道旁非法加工地沟油?》的报道刊登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随后,海口市秀英区城管部门对 该处的违规建筑进行了拆除,环保部门也对其进行了进一步处理。然而,时隔半年多,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秀英区G225国道跌马桥附近曾被处罚的加工点又 恢复生产了,加工点附近整日弥漫着油脂的味道,十分难闻。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大监管力度,彻底清除该加工点。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