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今日在北京召开

2016年04月14日 09: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大会现场科学精神奖颁奖。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韩肖)今日,2016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为期两日的会议中,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权威科学家与企业界人士将围绕食品安全相关话题展开交流与讨论。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共同主办,并获得了国家食药总局、科技部、工信部、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中国科协、中轻联等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还赢得了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食品微生物标准委员会、国际工业发展联合会、国际生命科学会等国际组织的有效合作。

  自 2010年开始国际食品安全大会至今已连续七年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汇集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研究员陈君石、中国检验检验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庞国芳、中粮集团总工程师岳国君、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天津科技大学校长王硕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罗云波教授等阵容一流的国内权威专家。同时欧洲食品安全局前主席、IUFoST国际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席Patrick Wall,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IUFoST国际食品安全委员会共同主席任筑山、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所长樊胜根等70余位中外权威科学家参会。

  此外,杜邦、菲仕兰、雅培、百胜餐饮、嘉吉、康师傅、金光、中粮等60余家企业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