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吃晚饭减肥竟是生活流言

2016年01月15日 07: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郑林)昨天上午,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等单位联合发布了《2015年十大生活流言》,其中不吃晚饭能健康减肥、隔夜菜食用致癌、红肉/肉类加工品致癌、碱性食物能防癌抗癌、食品添加剂等同毒药等10个生活流言入选年度榜单。

  数据显示,在2015年的生活流言中,“食物相克造成不适、中毒,甚至死亡”的关注人次位居榜首,高达775万。北京市食品学会的专家表示,两种食物同吃,它们的化学成分相遇有极小概率产生拮抗作用,发生化学反应,但不足以影响人体健康。入选榜单的还有“不吃晚饭可以健康减肥”。据介绍,人长时间处于空腹状态下,调节体重的两种激素含量将大幅偏离正常值,能够增长食欲、刺激饥饿感,这种情况下人更容易发胖。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