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陆家嘴一工地一顿晚饭"放倒"28人 均为亚硝酸盐中毒

2013年12月25日 15:57   来源:新民晚报   

  前天晚上,浦东新区陆家嘴附近某工地的28名员工在就餐后先后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这些员工随后前往东方医院就医。经食药监部门初步调查,这些员工是亚硝酸盐中毒。

  据了解,前天晚上8时起至昨天凌晨,浦东新区东方医院本部陆续收治了28名因头痛、恶心、呕吐、腹痛、嘴唇青紫等症状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其中有好几名情况较重者,来院时全身皮肤青紫,出现神志不清症状。

  据悉,这些患者前晚在公司就餐后出现不适,其中有不少人送医时全身皮肤发紫,部分人员还出现了神志不清的症状。

  东方医院立刻上报浦东新区食药监局进行快速抽样检测。经初步检验,确认患者均为亚硝酸盐中毒。医院急诊室立即对病人患者接上氧气和心电监视仪,并进行解毒药物输液,采取输液排毒处置。所幸全部患者经过救治已全部出院。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这一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亚硝酸盐中毒是指食用硝酸盐或亚硝酸盐含量较高的食品引起的中毒。亚硝酸盐是白色晶体,与食用盐很相似,但它具有很强的毒性。成人摄入0.2至0.5克即可引起中毒,3克即可致死;同时亚硝酸盐还是一种致癌物质,与食道癌发病率呈现正相关性。本报12月19日曾在A14社会新闻版刊登过《爷爷捡来盐烧菜,两孙儿中毒夭折》的报道,该事件也系亚硝酸盐中毒,导致两死一伤。(记者 陆常青 王勤俭)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