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50人聚餐18人疑似食物中毒

2014年07月14日 14:02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50人聚餐,18人疑似食物中毒

  邱先生在衢州从事白酒销售,7月11日,他来宁波参加周末两天的培训 ,本想多学点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没想到,参加完周六的培训,昨天早上一睁眼,上吐下泻,被送到了宁波市第一医院。

  和邱先生一起送到医院的,还有参加培训的十多位来自浙江各地的经销商老板及员工,他们都是从昨天凌晨后开始出现多次呕吐和拉肚子,直到在医院急诊室输液后,症状才稍有缓和,医生怀疑这是一起集体性食物中毒。

  邱先生和他的同伴究竟吃了什么导致食物中毒?严重程度如何?昨天上午,钱江晚报记者来到宁波市第一医院了解情况。

  吃了一顿晚饭

  第二天一早跑了10趟厕所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医院见到邱先生时,他已经输完了液。

  邱先生说,他今年39岁,在衢州从事枝江酒的销售,7月11日与另外4位同事,还有其中一位同事的孩子,共6人来到宁波,参加周末举行的枝江酒浙江经销商培训。

  星期六,培训结束后,大概五点多,大家来到环城西路的“一家人饭店”吃晚饭,一共分5桌就坐,吃完后,大家回到不远处的酒店休息。

  昨天早上5点多,邱先生在一阵腹痛、恶心中醒来,他冲到卫生间,上吐下泻,折腾完刚爬上床,又是一阵腹痛,赶紧又跑进卫生间,就这样,一直到7点多,他共呕吐2次,拉肚子5次,正难受着,听说好多同伴都出现了这样的症状,估计是食物中毒,大家正准备一起到医院。

  “我们一起来的6个人,除了小孩子,5个人都被送来了医院,其中最厉害的一早上跑了10次厕所。”邱先生和他的同伴猜测与前一天的晚饭有关,但当时菜很多,说不清究竟是被那道菜“坑了”。

  一起吃饭的50人中

  18人出现食物中毒症状

  吴先生来自金华,是这次被送来人群中情况颇为严重的,记者赶到时,他还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输液,脸色有些泛白。

  “昨天晚饭我没喝酒,只喝了一罐饮料,但晚上胃难受得睡不着,当时以为是胃病犯了,直到后半夜才迷迷糊糊睡着。一大早就听说有人上吐下泻,我也是肚子疼,还恶心,连拉带吐四五次,到医院时四肢无力,浑身是汗。”吴先生说:“打了一会儿吊针,现在好些了。”

  记者在宁波市第一医院的急诊大厅观察发现,与邱先生一同被送来的十多位食物中毒患者,除了吴先生,基本都坐在门口的椅子上输液,有的已经输完液在一边休息,他们说,来医院前已经上吐下泻折腾的一点力气没有了,输液后基本恢复,只有个别人肚子依旧不舒服,医生还在检查。

  昨天中午在医院急诊室,枝江吉星商贸有限公司一位王姓负责人说,这次培训是他们公司组织的,参加的基本都是枝江酒浙江省各地经销商老板、员工,还有几位厂方代表,共50人。

  昨天上午,16人出现食物中毒的症状,其中15人被送到了第一医院,1人去了市妇儿医院,幸运的是输液后大家症状都有所缓解。

  这位负责人说,一大早就通知“一家人饭店”了,但他们一直没有出现。

  昨晚8点多,记者了解到,这50人的培训团队,有2位白天没有输液的,实在扛不住也去了医院打针,至此,初步统计中毒人数共18人。

  店方表示

  如果是自己的问题一定承担责任

  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环城西路上的“一家人饭店”,这家饭店以海鲜为主,共有三层,一、二层是大厅,三楼是包厢,记者赶到时,一楼的几张座位都已经坐满。

  听闻是来采访的,服务员称吧台内的一位女士是负责人,但这位女士表示自己并不是老板,随后她又表示,对于这次食物中毒事件,相关部门已经来调查过,还没有结果,“如果调查结果表明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一定不会逃避,承担责任。”

  这次集体中毒事件与这家饭店是否有关?

  宁波市第一医院一位医生说,医院只是根据患者的症状对症下药,具体为何中毒,要等检验结果,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海曙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对食物中毒的患者大便做了采样,做细菌培养,最快需要72小时才能有初步结果。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