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达利食品本周五登陆港交所

2015年11月17日 07: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拥有“和其正”、“达利园”、“可比克”等众多知名品牌的达利食品将于本周五登陆港交所。此次IPO,达利食品募资超过百亿港币,为年内内地民营企业募资最多的新股。

  招股资料显示,达利食品将在全球范围发售16.94亿股股份,每股最高发售价为6.15港元,最高募集104亿港元。根据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在2014年度,达利食品的6个核心产品类别,即糕点类、薯类膨化食品、饼干、凉茶、复合蛋白饮料及功能饮料的零售额均超过了15亿元,且在其各自产品类别中均占据领先的市场地位。

  作为达利食品的创始人,许世辉家族掌握着企业的绝对控股权,在上市后依然掌控高达85%的股份。若以每股6.15港元最高发售价计算,达利食品的市值将达到842亿港元,许氏家族持股市值约716亿港元。在最近公布的2015胡润中国百富榜中,许世辉家族以115亿元的资产排名第262位。达利挂牌之后,内地富豪排行榜单将被改写。(记者 齐雁冰)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