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食社区”第一股上新三板 撬千亿厨房经济市场

2015年09月16日 08:17   来源:广州日报   涂端玉

  撬千亿厨房经济市场

  记者获悉,昨日“美食君”北京香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为新三板“美食社区”第一股,证券简称香哈网,证券代码为833399。香哈网董事长田金涛表示,未来将深挖线上美食服务需求,以“菜谱”+“社区”作为入口,打通“厨房经济”产业链条。

  据悉,北京香哈网络股份作为运营以菜谱为中心的互联网美食社区,产品包括香哈网、香哈菜谱APP以及微信公众号“香哈菜谱”。截至2015年8月底,香哈网累计为8亿人次提供学做菜服务,日均活跃用户近200万人。从2013年起至今,仅依靠网络流量带来的广告收入,已连续两年实现盈利。

  田金涛表示,吃是刚需,具有用户规模大、消费市场大的天然特性,如果能有效结合O2O等模式,未来还将有极大的市场空间可挖掘。未来公司上市后将精细化运营社区,逐步开展以“厨房经济”为主的盈利模式,最终形成“菜谱+社区+厨房经济”的商业模式。认为,厨房消费是每个家庭消费的“大块头”,未来有上千亿元市场可供挖掘。香哈网下一步要做的是借助资本力量,更好地实现流量变现,为自身带来盈利空间。

  对此,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菜谱美食社交具有天然O2O属性,变现能力较强。能否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的融合,将考验垂直社区应用产品成败。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