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面对“注胶虾”监管不能“瞎”

2015年07月17日 14:59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苑广阔

  日前,温州市民郑女士在瑞安城区南门农贸市场购买了3只大虾,回家后发现大虾体内竟然被注射了不明胶状物。当日下午,瑞安市市场监管局玉海所介入调查,当事水产摊贩已退还郑女士100元购虾款。

  发生在温州市的“注胶虾”事件,消费者投诉以后,当地市场监管局不过是协调商贩把购虾款退回给了消费者,然后就没有下文了。那么,市场上还有没有其他商贩在售卖这种“注胶虾”?市场监管部门如何才能从源头堵住“注胶虾”流入本地市场?只有把这些问题解决了,消费者的权益才有望从根本上得到维护。即便依靠一个地方的执法部门无法完全杜绝“注胶虾”的流入,那么也应该探索异地执法联动机制,由发现“注胶虾”的地方的执法部门通知“注胶虾”生产所在地的执法部门,由后者去查处,阻击“注胶虾”流入外地。 (苑广阔)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