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评论】关注每一个细节,重视每一条建议

2015年03月25日 16:07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新闻中心   

  2015年3月16日,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在体验ARJ飞机航线演示飞行时深刻指出:“关注每一个细节,重视每一条建议,努力做到尽善尽美。”关注细节,注重主观发现;重视建议,接受客观诉求,主客联动,方能收“尽善尽美”之效。

  细节之中蕴大意,无声之处听惊雷。民机研制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既要“高得上去”,把握好战略全局,又要“低得下来”,关注好每一个细节。“精湛设计、精细制造、精诚服务、精益求精”,一个“精”字串到底,如何体现?细节之处显品质,细节之举定成败。从研发到制造,从试验到运营,关注其间每一个细节,从点上解决问题,方能积小胜为大胜,彰显大飞机之敏捷制造,打造大飞机之精品工程。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重视每一条建议,寻求“多种声音”共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才能寻求主客双方之“最大公约数”。民机研制道阻且长,不会一帆风顺,不可能一蹴而就,漫漫攻坚路,唯有广纳建言而用之,才能不断提升产品之价值。真正把每一条建议当作一个督促,去了解适应情况,去研究破解难题,去主动推动提高,即使“伤筋动骨”也要“马上就办”,以不断改善力求尽善尽美。

  ARJ21飞机即将进入航线运营,C919飞机已经进入全面总装,如何将工作做得尽善尽美?关注每一个细节,重视每一条建议!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