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663千克印尼进口饼干大肠菌群超标被销毁

2015年06月23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媛雯 陈彦儒 吴硕

  630箱从印度尼西亚进口的饼干23日在广东中山被依法销毁。据中山检验检疫局通报,该批总重量达1663.2千克,货值逾8000美元的进口饼干因大肠菌群超标,违反了中国食品安全标准被依法销毁。

  据中山检验检疫局食品检验科副科长武致介绍,大肠菌群是食品检测中重要的微生物学指标,包括大肠埃希氏菌、柠檬酸杆菌、产气克雷白氏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超标预示着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存在着食物中毒和流行病的威胁。

  近年来越来越多海外休闲食品进入中国,主要品种有糕点饼干、饮料及糖果等。截至6月19日,中山口岸共进口饼干、糕点、膨化食品等休闲食品3215吨,货值1970万美元。2015年上半年,中山检验检疫局共销毁和退运不合格进口食品19批,涉及饮料、饼干、糕点和糖果等。不合格项集中在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和食品添加剂超标等。

  武致建议进口商在开展进口食品业务时,需要注意中外食品安全标准的不同,有些原料及添加剂在部分原产国允许使用,但在中国则禁止使用、添加。(完)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