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孙宝国:食品安全心理伤害超身体伤害

2015年06月16日 14:2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爱芳】“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对消费者心理健康的伤害不亚于对身体健康的危害”6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在第七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指出,加强食品安全科普尤为重要。

  孙宝国说,生活中老百姓对食品安全有这“几怕”。有的怕转基因食品 ,有的怕肉制品里面有瘦肉精,还有的怕食品里面有食品添加剂。

  专家们众说纷纭,让老百姓对于怎么吃很迷茫。孙宝国说,吃了很多年 的苹果,中国老百姓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吃了。营养专家说,吃苹果不能削皮,皮有营养;食品安全专家说,苹果一定要削皮,皮上有农药残留 ;苹果到底怎么吃?甚至,很多人煮米饭都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大米了。

  另外,一些谣言也困扰着食品安全。孙宝国说,前段时间谣传有八条腿的鸡,很多人相信,甚至连食品专业的研究生也相信。

  孙宝国说,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食品安全宣传,通过科普来为大家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