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凉茶“透明工厂”雅安量产 王老吉完成西南市场布局

2015年04月24日 07:2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宣布其位于四川雅安的生产基地一期全面量产。自此,“4·20”芦山地震后首个签约援建核心重大示范项目实现成功落地,更标志着王老吉在“南北双核”战略框架下已基本完成西南市场布局。

  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两条灌装生产线,预计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二期投资预计产值达35亿元,一期二期总产值达50亿元。作为中国凉茶行业首个“透明工厂”,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生产基地将对外开放参观,参观者透过玻璃视窗,能看到产品加工的全过程。

  王老吉大健康雅安公司董事长吴长海介绍,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有三大创新,一是国内首创按调配及灌注等关键工序按GMP制药标准设计,洁净度达10万级;二是采用多项环保、节能、减排措施,实现国家清洁生产、低碳绿色经济;三是首创全球最大的单体车间。

  2015开年以来,随着“红罐装潢案”一审胜诉、母公司广药白云山拟向王老吉增资40亿元,王老吉迎来全面利好。3月21日,王老吉北方总部正式运营,标志着王老吉布局已久的“南北双核”战略取得重大进展。

  在业界看来,王老吉雅安生产基地一期量产,不仅提升了产能,更有效降低了成本。可以说,凭借雅安基地这样的强力“涡轮增压”,王老吉的市场领导地位将获得更加稳定的支持和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雅安是“一带一路”西南经济带的门户。王老吉借道“一带一路”进行产品、文化向海外输出,无疑将有助于深化国际市场,拓阔产业链与销售渠道,加速国际化的布局。

  同时,雅安地震一周年之际,王老吉曾在雅安生产基地封顶仪式上宣布了投建中国首个地震科普博物馆的消息。而在雅安地震三周年之际,地震科普博物馆和王老吉凉茶博物馆(雅安馆)也将正式开工建设。按照规划,王老吉将为两个博物馆总投入5000万元。据王老吉大健康董事长陈矛介绍,未来王老吉还将在全球布局建设56个凉茶博物馆。

  同日,王老吉宣布启动雅安造王老吉凉茶“买一罐,捐一分”公益行动,将资金直接用于“王老吉·雅吉校园足球希望工程”,资助贫困学校建设校园足球场。按照2015年产量计算,预计将可建成10个校园足球场。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