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eoffrey Campbell-Platt:中外交流有助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2015年04月23日 13: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和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共同举办的,主题为“构建安全与健康的食品产业链”的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于4月22-23日在京召开。图为英国雷丁大学食品科技与技术专业名誉教授、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前主席Geoffrey Campbell-Platt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韩肖)4月22日-23日,2015年国际食品安全大会在京举行。作为外国食品安全专家代表,国际食品科技联盟前主席,英国雷丁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专业名誉教授Geoffrey Campbell-Platt在致辞中表示,面对食品安全风险,需要各方共同合作解决。交流与沟通有助于中外双方在食品安全领域知识的积累和对寻找相关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点击进入专题

  Geoffrey Campbell-Platt表示,国际食品科技联盟是由世界大约70个国家组成,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食品方面的专家、学者。涉及的工作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粮食、粮食安全三方面。对于食品安全而言,很重要的工作就是通过对热点食品安全问题的交流,达成共识,然后在领域内展开科普教育工作。

  他对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明珠在致辞中,关于“食品安全没有国界”的观点十分认同,他表示,就食品安全的相关话题,联盟成员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成员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交流。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