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冷冻食品添安全“防火墙”

2015年04月03日 07:1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许多市民群众喜爱冷冻食品,但对冷冻食品在运输途中和仓储冷冻时可能受到的污染或变质存有担忧。日前,随着四川省成都市冷链物流商会的成立,成都冷冻食品产业链上增添了一道食品安全的“防火墙”,冷冻食品安全将进一步得到保证,市民食用更为放心。

  据悉,成都市冷链物流商会日前正式成立,成立大会在成都市金牛宾馆隆重举行。成都市冷链物流相关行业的企业家、四川及成都的相关政府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地的兄弟商会、新闻媒体共8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王小红当选为该商会首届会长。

  据成都市冷链物流行业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冷链物流商会是由成都地区从事冷冻食品产业链经营的300多名企业家组成。商会的成立,使得成都从事冷链相关行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有了一个共同的“家”。

  该负责人表示,今后商会领导班子将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发扬爱拼敢赢、团结协作、敢于进取的精神,为行业规范、食品安全、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据介绍,成都市冷冻物流行业商会的首要目标是建立一个跨小团体、跨各环节的信息交流互动平台,通过商会微信交流群、定期的信息推送、定期的行业交流等方式,帮助会员的货物有更多来源、产品有更多销路,而且能够结识更多的合作伙伴。同时,商会聘请了专业法律顾问,随时为会员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保障会员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商会还将围绕规范和促进行业发展,开展培训工作,制定行业标准,联合制约不遵守商业道德、商业规则的商家,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提高成都同行在行业及市场上的知名度,引导同行业提档升级,跨越发展。

  对于广大市民十分关心的冷冻食品安全问题,成都市冷链物流行业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商会决定要大力做好的重要事情。商会将主动承担起食品安全的监管责任,为冷冻食品安全增添一道可靠的“防火墙”。

  另外,商会将通过主动对接政府在食品安全领域的政策,联合各相关方面,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对冷冻食品的运输、仓储等全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监管,严查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会员单位,大力宣传表彰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会员单位,积极引导全行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确保让市民吃上放心的冷冻食品。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