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冷冻食品投毒案嫌犯被捕 系工厂内作业工人

2014年01月26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冷冻食品投毒案嫌犯被捕 系工厂内作业工人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3年12月底,日本大型食品企业玛鲁哈日鲁控股集团宣布,其旗下子公司阿克力食品生产的冷冻食品中检测出农药“马拉硫磷”。25日获悉,日本警方认为在该工厂工作的49岁男子阿部利树很有可能涉嫌掺入农药,并将其逮捕。

  有关部门从这家工厂生产的比萨饼、可乐饼等7种冷冻食品中检测出一种名为"马拉硫磷"的农药杀虫剂成分,而且其浓度的最高值约为残留农药标准值的150万倍。

  由于该工厂不使用这种农药,因此警方怀疑很有可能系人为掺入,对此案展开了调查。

  结果发现,嫌犯很有可能涉嫌从2013年10月3日至7日期间,在工厂内分4次向商品中掺入了农药,因此,警方将其逮捕。

  据悉,嫌犯从2014年1月14日起去向不明,但于24日在埼玉县被警方找到。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