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大型水产公司农药混入冷冻食品引风波

2013年12月31日 13:37   来源:北京日报    蓝建中

  日本大型水产公司丸羽日朗控股公司下属的AQLI食品公司29日宣布,在其生产的冷冻食品中检测出农药“马拉硫磷”,决定回收约630万袋相关商品。

  AQLI食品公司发布的消息说,从11月13日至12月29日,该公司共接到20个投诉,指出食品存在异味,其中一桩投诉指出儿童吃过其生产的比萨饼后出现呕吐。本月27日至28日,AQLI公司委托第三方企业进行检测后,发现其4种产品的总共5个受检样品含有农药马拉硫磷。

  在农药残留量最高的土豆肉末炸饼中,马拉硫磷浓度达到1.5万ppm,相当于法定农药残留标准的150万倍。这些食品都是AQLI公司在位于日本群马县的工厂生产的,包括比萨饼、土豆肉末炸饼及其他油炸食品,产品原材料生产国和销售地点各不相同。12月30日,群马县政府工作人员进入工厂检测后,未在厂区内发现马拉硫磷农药成分,也没有确定农药混入的途径。

  丸羽日朗控股公司社长久代敏男和AQLI食品公司社长田边裕29日举行记者会并表示道歉。田边裕说:“有人为混入的可能性,公司将竭尽全力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