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光集团在沪成立食品总部 进军健康营养食品领域

2015年03月31日 10: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教授发言。

  中国经济网上海3月31日讯(记者 王城)3月30日,金光集团宣布增加在华投资,在上海成立金光集团中国食品总部,正式进军健康营养食品领域,推出“媛本(Ellevita)”优纤Q粒、纤姿营养棒、清润双纤乳三大系列产品。 

  金光集团全球农业资源执行总裁Jesslyne Widjaja女士表示对中国消费品市场发展充满信心,金光将继续增加在华投资,并宣布中国食品总部正式在上海成立。Jesslyne Widjaja女士同时宣布金光中国食品与全球食品配料与食品安全解决方案领导者——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达成战略合作,隆重推出全新健康与营养食品品牌“媛本(Ellevita)“!此举标志着,金光集团将强势进入中国健康与营养食品领域,且将发挥主导地位引领行业发展,并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新常态下的中国食品工业,企业盲目扩张已经无法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需要更多的‘健康’转型!”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表示, “一方面,食品行业竞争加剧,加上行业成本上升,大量食品企业利润下滑,盈利能力走低;而另一方面,中国市场开始出现消费升级,随着消费者收入增长,消费意识提升,对中高端健康营养食品的需求日益增加。这让不少食品企业开始谋求转型升级,健康营养食品行业成为众多食品企业重点发力的行业。” 

  孟素荷表示,“所有人都在谈食品安全,但什么才是安全?粮食安全是基础,食品安全是手段,营养健康安全才是终极目标! ” 

  金光集团食品部总裁周志毅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健康营养食品是食品行业尚未真正开发的蓝海,今天中国健康营养食品规模大约800多亿元,三年后或将超过1800亿,市场潜力巨大,食品企业亟需在健康营养食品方面发力。 

  周志毅坦言,健康营养食品的研发、生产并不容易,金光食品已经于全球食品配料与食品安全解决方案巨头杜邦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以更好进军中国健康营养食品领域,推动食品行业转型升级。 

  “未来几年中国的营养与健康市场,将会于12%的速度快速的增长。”杜邦营养与健康事业部大中国区总裁李永敬博士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营养和健康食品是发展趋势和需求。一方面,就是我们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另外,消费者的健康意识的增加。那消费者的健康意识的提高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有意识的去为自己选择更健康,更有营养的东西和更有营养的食品,反过来会带动整个行业的创新。 

  李永敬还表示,我们必须要重视“中国在食品营养方面是不平衡的,在西部和广大地区还有营养不足的问题,在东部发达地区营养过剩的问题,肥胖症、心脏病、高血压等。”这一现状。“金光和杜邦的合作,将努力成为中国食品健康与营养转型的引领者,让消费者享受美味的同时,吃到更有营养和健康的食品,保证大家基本的健康。” 

  据悉,金光集团由印尼著名华商黄奕聪先生于1938年创立,超过半个世纪的稳健发展,集团产业遍布全球,资产总额及年营收均超过数百亿美元,已多元化经营构建包括有:食品及粮油等农业资源产业、制浆造纸、房地产、金融、电信、及环保再生能源的开发等六大核心事业,投资范围远及亚洲、北美、欧洲、澳洲等地,员工超过38万人。其中最傲人的,金光集团是全球拥有最大油棕榈种植园的跨国企业,在印尼油棕榈的种植面积近50万公顷,约相当于8个新加坡的国土面积,也是最大的棕榈油供应商之一,更是行业内科学整合高端产业链的领先巨擘。金光集团特别关注在中国的布局和发展,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各事业部就陆续开始进驻中国,如今累计在华投资已超过百亿美元。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