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济南:挂面能抗癌?百乐麦等食品被指夸大宣传

2015年03月12日 13:07   来源:济南时报   

  “还有卖‘抗癌挂面’的,怎么感觉有点不靠谱?”近日,山东济南市民纪先生反映,自己在工业南路附近一家超市购买了百乐麦高纤维挂面,宣传页上说能防癌抗癌、抗肿瘤……“吃挂面能抗癌,真的有效吗?”他说。其实,近些年,打着防癌抗癌旗号销售的食品、保健食品并不少见。人们不禁问,真的有效果吗?对此专家提醒,不可信!

  市民反映:宣传说防癌效果显著,靠谱吗?

  “挂面是3月7日买的,共买了13袋,花了84.5元。”纪先生说,产品包装袋后边贴有一本宣传册,里面宣传防癌抗癌、抗肿瘤等一系列功效。“说得也太神了,一把小小的挂面真能有这么多功效?”

  记者看到,这种高纤维挂面的配料表一栏写着“优质小麦粉”、“膳食纤维”等成分;其彩色宣传册封面写有“营养手册”、“青岛百乐麦食品有限公司”等字样,里面有详细说明,称“膳食纤维在预防和治疗富贵病、防癌抗癌方面有显著效果”等。

  11日,记者根据包装袋上的电话,致电青岛百乐麦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挂面中含有的某些成分确实对防癌抗癌有效果,但这并不意味着吃了就真的能治病,这只是一种宣传。

  “既然如此,是不是有点夸大事实了?”纪先生疑惑。记者将该情况反应至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去现场调查情况,之后作出回复。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