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个世界第一助推提档升级 再造一个今麦郎

2017年04月24日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雷汉发、通讯员潘志方报道:4月中旬,记者在河北省隆尧县今麦郎食品饮品智能化升级项目建设工地看到,车辆往来穿梭,工人忙着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今麦郎食品有限公司运营中心总经理李锋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6.2亿元,包括饮品、挂面、面粉三大板块,已列入全省重点项目。其中,饮品板块将新上8条德国克朗斯灌装线,灌装速度达7.2万瓶每小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饮品工厂和世界上最快速的灌装生产线;挂面板块将新上20条挂面高速生产线,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设备工艺;面粉板块将建20万吨粮仓和日处理小麦3200吨的加工车间,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面粉加工厂。

  目前饮品车间已建成,挂面车间正在封顶,20万吨粮仓正在建设,上半年可陆续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46亿元,新增利税3亿元,相当于再造一个今麦郎。

  统计显示,今麦郎已在全国共计拥有25个生产基地,年产120亿份方便食品,企业先后自主研发并推出20多个子品牌、100多个口味、300多个规格,注册商标和申请专利600多项,每年为隆尧县上缴税金超过2亿元。得益于隆尧县在食品行业的优势及打造综合性食品生产基地的定位,今麦郎已经走出一条以深加工优化农业结构,以工业化带动农民致富,以城镇化发展美丽农村的多赢之路。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三个世界第一助推提档升级 再造一个今麦郎

2017-04-24 0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