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情感营销+免费流量 飞鹤一战功成?

2015年02月12日 14: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轰轰烈烈的飞鹤免费流量终于在日前上线了!作为飞鹤2015年的开年大作,飞鹤免费流量的活动不仅在其自己的媒体平台上热闹非凡,更是吸引了各方人士的关注,可谓“人未见声已远”。而这一战,飞鹤是否能阶梯式晋级,各方声音虽然不尽相同,但是却对其此番套路却大加肯定,其营销成效可见一斑。

  “两点三段式”进阶,微电影与春运相互辉映

  与传统营销不同,飞鹤此次不仅线上功夫做足了,线下应用场景的选择也更精准,更可把控,“两点三段”式的营销套路更能凸显企业的核心营销意识。“两点”,即腾讯手机QQ这一拥有庞大用户数据的关键点和消费者的需求点、痛点。通过手机QQ平台的对接,客户痛点的把握,飞鹤实现了直接与精准潜在受众的点对点。

  在免费流量活动开始前的半个月时间,飞鹤先后在新浪微博推出微话题“春节回谁家”,在各大视频网站上映年度微电影《爱没有距离》,最后抛出免费流量的活动。极具争议性微话题确保吸引到了足够多的用户关注,情感营销的“主刀”微电影则负责起引起消费者情感共鸣的责任,最后通过免费流量抛出利好,从而吸引消费者成为长期用户,“三段式”一步步引导消费者进入循环圈中。

  创新营销看端倪,飞鹤创新思维越战越勇

  纵观越来越火热的互联网思维,各大企业纷纷试水互联网营销。飞鹤也率先在奶粉行业提出体验式营销的战略,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牧场游活动,通过亲身感受产品生产过程,打消消费者对国内奶粉品牌的顾虑。2014年,从《爸爸去哪儿》、《超级演说家》到《快乐大本营》,通过各种方式飞鹤频频露脸国内各大综艺娱乐节目,整合网电双屏资源,收获了大量的潜在用户。进入2015年,飞鹤又以开放的心态试水移动互联网, 依托手机QQ平台,开启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新尝试,走在了乳业,甚至整个行业链的前端。

  纵观近年来飞鹤的营销战略多少能看出其在营销上已经摒弃了传统大企业“扭捏”的姿态,开放态度下的动作显得魄力十分,足够创新。而一步一步营销布棋的收获后,随之而来的是飞鹤在营销方面更加大胆的尝试和越战越勇的动作。

  发力新媒体,飞鹤2015年表现或可圈可点

  抛却创意不讲,2015年飞鹤明显发力新媒体和移动端。在此次免费流量活动中,微信、微博、朋友圈营销表现抢眼,已然初步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营销战略体系,可以预见的是,飞鹤全年的营销表现也必定可圈可点。

  而飞鹤能否因为此次春节档的“情感营销+免费流量”一战,在此众多乳企的营销活动中突破重围,成为婴幼儿奶粉行业的经典案例,现在断言为时尚早。但不得不说的是,具备积极开放的态度,勇于大胆果决的尝试,飞鹤其实已经赢了大半。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