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调制乳确系牛奶

2015年02月09日 14: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吕加平做客《中经在线访谈》栏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9日讯(记者 段丹峰)调制乳到底是不是牛奶?这个问题一直备受消费者关注。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吕加平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时表示,国内对于调制乳的定义就是所含的生牛奶或者生羊奶不能低于80%,经过加工、发酵、添加营养剂等工序加工而成的产品,前提必须是含80%以上的牛奶,这样产品才会被定为调制乳。

  据了解,调制乳就是以不低于 80%的生牛(羊)乳或复原乳为主要原料,添加其他原料或食品添加剂或营养强化剂,采用适当的杀菌或灭菌等工艺制成的液体产品。

  此外,吕加平还表示,任何一个国家的产品开发都会有很多种类,如果含有百分之百牛奶就变成纯牛奶了,所以含有80%的调制乳到底是不是牛奶,“我们认为这还是一个乳制品。”因为剩下的20%成分并不只是水,还有一些营养剂、果汁等元素。

   相关链接:

    巴氏乳、灭菌乳加工工艺不同营养无差异

    乳业专家南庆贤:人体对牛奶的营养需求非常迫切

    发酵乳为消费者带来多样选择 中国乳业将是朝阳产业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