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药总局发布药品质量公告 45批次药品抽验不合格

2014年12月31日 10:18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食药总局发布药品质量公告 45批次药品抽验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了最新一期药品质量公告(总第6期),公布了对阿昔洛韦滴眼液、紫杉醇注射液、桂枝茯苓丸、乳酸菌素分散片、复方鱼腥草片等21个品种3200批药品的质量抽验情况,以及经检验不符合标准规定的45批次药品。

  公告称,抽验中发现的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的不合格项目主要有含量测定项和检查项中的溶出度、微生物限度、有关物质、pH值、水分、酸度、可见异物等。总局已组织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抽验发现的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采取了必要的控制措施,根据有关规定对生产企业和被抽样单位依法进行查处。安徽省、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安徽三超药业有限公司和吉林省辉南辉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做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认真检查,深入排查原因并进行整改,切实消除隐患,确保药品质量安全。

  记者 胡建辉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