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南召200万斤黄梨滞销”不实 爱心客商深感寒心

2014年11月20日 07: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11月17号晚上开始,一则“河南南召200万斤晚秋黄梨滞销,果农无奈将黄梨喂猪”的消息被多家网站转载,随后引起各方的关注,不少外省的客商和网友纷纷赶往南召希望能够收购黄梨,献出一份爱心。可是,这些爱心人士赶到南召却发现情况并非如此,当地的黄梨滞销是一则夸大事实的假消息。滞销没有那么严重,黄梨也没有拿去喂猪,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河南南召县留山镇,见到了网上照片中提着篮子把黄梨喂猪的当事人。这位果农解释说,喂猪的都是坏掉的黄梨。

  果农:对于网上发的我也看了,至于喂猪那个事真不真哩?确实也不太真,这个不能相信。喂猪的事是喂猪的也多,有的坏掉吃不成的,半边坏掉的不好的,我把它喂猪了。好的梨没有,好的谁舍得喂,种着不容易,能卖的都卖了。

  从前天开始,来自湖南、浙江和河南省内的众多客商看到这则消息后前来收购黄梨,湖南客商谊先生说,他看到网上“果农拿果子喂猪”的消息后非常痛心,于是就和朋友们驱车赶过来看看。但在这里并没有看到网上宣称的200多万公斤黄梨滞销和黄梨喂猪的“痛心场面”。谊先生表示,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幸亏没有带着大车过来:

  谊先生:这儿梨滞销,我们过来解决卖着难的问题,后来谁知道是这个情况。不是像网上说的那个拿去喂猪。

  来自平顶山的一位客户表示,实地看到的情况和网传消息出入很大,有点小失望:

  客户:结果到这儿一看,这情况跟网上说的天地之别吧,就没有那种情况,这就是说心里很不得劲,本来想帮果农办点实事的,这一看现在梨都有订单了,已经都订出去了,跟网上说的是完全两个样。

  赶来献爱心的朋友被泼了冷水,发现当地的实际情况跟网上发布的消息完全不一样。那么,关于南召黄梨滞销的消息和照片到底是从哪来的呢?当地黄梨生产销售的实际情况又是怎样的?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