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黄油供应告急 蛋糕遭限购或成“奢侈品”

2014年11月17日 17: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14年圣诞节日本人买蛋糕或许将成为一件难事。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黄油的严重不足,加之圣诞节的临近,日本国内的点心行业可谓叫苦连天。因为黄油是制作蛋糕必不可少的原材料,有专家指出,今后黄油的价格可能会愈发高涨。目前,日本的部分超市也因为货源不足制定了限购的措施。

  日本畜牧业关联人士表示:“之前由于牛奶消费量的减少,日本农林水产省于2006年至2007年制定了削减奶牛数量的措施,但是由于奶牛削减过量,2008年便出现了黄油严重不足的状况,而之后也一直没有制定有效的对策,因此日本国内的黄油产量也随之逐年递减。”有研究者预计:日本国内的黄油等奶制品的供应量难以在短时间内回升,而且售价也将持续数年高涨。”

  目前有不少点心店采用人造黄油代替黄油,虽然稳定了价格,但是口味差了不少。随着圣诞节商战的临近,有预测称,日本今后的蛋糕或许将成为一种“奢侈品”。

  现在终于明白了这句西方谚语:“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