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淮安“零容忍”取缔50余家肉皮加工“黑作坊”

2014年11月04日 16:39   来源:新华网   凌军辉

  记者从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质监局获悉,该区10月25日至11月3日开展肉皮加工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对现有50余家无证无照肉皮加工户采取强制关停和规范管理措施,从源头上根治这一食品安全隐患。

  肉皮加工是淮安区的特色传统产业,在当地已形成一定规模。淮安区质监局局长杨庆荣介绍,过去,全区的肉皮加工大都是家庭作坊式制作,生产设施简陋,卫生条件较差,甚至有些加工户违法添加有毒有害添加剂。虽然当地政府多次进行了专项整治,但由于是一家一户的加工生产,这些加工户存在与政府“躲猫猫”的行为。

  为了彻底清除肉皮加工“黑作坊”,淮安区从质监、环保、卫生、工商等部门和镇居两级抽调了近百人,成立了10个整治工作组,责令所有加工户全部停产停业整顿。为汲取以往整治“躲猫猫”教训,区里依法对加工户的生产锅炉、洗池进行彻底捣毁,确保不再出现“死灰复燃”现象。

  杨庆荣表示,淮安区还积极引导和扶持肉皮加工规范生产经营,划出专门地块建立肉皮加工产业区,引导加工户入园加工生产,向标准化生产转型升级。同时出台专门的优惠政策给予扶持和指导,确保经营户在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和卫生许可证的前提下从事肉皮加工生产,杜绝违法生产行为。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