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龙鱼福临门率先降价超一成

2014年10月22日 14:2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油价格近日兑现了“六连跌”,食用油也彻底告别了持续多年的只涨不跌局面。昨日,国内最大的食用油生产商益海嘉里向羊城晚报记者通报称,公司旗下的金龙鱼三种食用油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降价,降幅在10%-13%左右,中粮方面也表示,旗下的福临门也降价10%。

  益海嘉里方面表示,旗下金龙鱼将于近日在全国率先降价,降幅在10%-13%左右。本次调价主要涉及调和油、菜籽油以及豆油品类。据介绍,从生产企业到经销渠道、批发商再到终端卖场,价格调整完成预计需要四至六周时间。

  对于本次降价原因,益海嘉里方面称,主要是源于国际国内市场原料价格的变化。据介绍,2014年至今,国际国内市场主要食用油原料价格平均降幅为9%。

  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场获悉,因未接到官方降价通知书,超市还未调整相关产品价格。与此同时,一些常规的促销活动正在进行中。记者在客村好又多超市看到,鲁花菜籽油及金龙鱼菜籽油均在降价促销,金龙鱼原价59.9元/5升,现价为59.3元/5升,而该促销始于今年8月。而鲁花、金鼎分别有送500毫升装酱油及220毫升装菜籽油。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