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凤邢海涛:东北酒水市场销售的核心是消费者需求

2014年10月13日 1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古酒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邢海涛

  邢海涛做客中国经济网91届糖酒会直播间

  中国经济网重庆10月13日讯(记者 韩肖)10月12-15日,第91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重庆召开。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古酒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邢海涛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直播间时表示,通过对东北酒水市场消费需求的调查,西凤公司及时调整了产品布局,推出以中低端酒品为主的销售策略,获得非常良好的销售业绩。

  邢海涛表示,大众餐饮是东北酒水市场销售的主要组成部分,消费特点是“量大价底”,几十元的酒品是消费者的首选。据销售数据显示,东北市场2013年酒品销售额约50亿,其中有70%的份额是低端酒。

  邢海涛指出,传统意义上认为东北由于天气原因,消费者喜爱高度白酒。但通过公司的市场调查发现,由于室内温度较高,40度左右的酒品才最受消费者喜爱。他表示,“西凤酒在东北市场的销售策略就是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酒品,我们就卖什么样的酒品”。

  邢海涛介绍称,目前西凤公司已经在哈尔滨完成了1300家和2500家的中、低端餐饮场所的市场布局,以人均消费35元的饭店为例,2两装酒品零售价格为18元。公司还与邮政和盐业系统达成了合作意向,有望通过邮政2万个终端销售点,在未来两年获得近4000万元的销售额。

  他表示,西凤公司今年在东北市场预计完成销售额6000万元,并在明年保持15%-20%的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