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葛佬黄程明:葛根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饮料新选择

2014年10月13日 15: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江西观山月葛业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程明。

 

  黄程明做客中国经济网91届糖酒会直播间。

  中国经济网重庆10月13日讯(记者 韩肖)10月12-15日,第91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重庆召开。江西观山月葛业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程明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现代化生产技术让葛根这一健康的传统食材被市场熟悉,并为消费者在选择饮料时提供了新的选择。

  据黄成明介绍,葛根是一种生长在南方地区的植物,在广东地区经常被消费者用来煲汤食用。而据《本草纲目》记载有开胃、解酒等功效。另据原卫生部颁发【2002】第51号文件记载,葛根为药食两用植物。

  他还表示,由于葛根需要生长两年以上才能作为生产原料,所以产品上市之前,观山月公司进行了长期的准备,并分别在江西横峰、云南红河分别建立了原料基地,有近10万亩的种植面积,年产量20万吨,确保产品原料供给充足,进而避免由于销量提升带来的生产瓶颈。

  黄成明表示,公司通过现代生产工艺,提取葛汁精华,让这一传统食材为更多的消费者熟悉和接受。他还表示,葛根独有的解酒特点,也让公司在产品渠道方面可以更好贴近大众餐饮消费群体,为消费者提供了一款新的健康饮料。

  黄成明还表示,通过在上海设立的电子运营中心和互联网销售渠道,“葛佬”牌葛根汁已经逐渐被北方消费者和经销商所熟悉和接受,在本次糖酒会中,公司也接到了一定数量的北方地区客户订单,这也加速了公司在北京设立营销中心的布局。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