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小白陶石泉:性价比将影响酒品消费者的选择

2014年10月13日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重庆江小白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石泉。

  陶石泉做客中国经济网糖酒会访谈间。

  中国经济网重庆10月13日讯(记者 韩肖)10月12-15日,第91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重庆召开。作为本地酒企代表,重庆江小白酒类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石泉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行业结构调整,企业产品差异化程度以及性价比将直接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陶石泉表示,尽管高端酒品价格下滑,但是大众消费需求并没有降低。包括江小白在内的一些差异化酒品的出现,都为市场增加了多样性。

  他认为,“产品细分明确,种类丰富也是市场成熟的重要标志”。江小白从上市初期就定位大众消费,而大众餐饮消费回暖,也让企业在行业调整期依然保持了每年50%的销量增长。

  对于更多的酒企将目光转向年轻消费人群,陶石泉表示,关注年轻消费群体不单是出几款小酒,或是直接复制和山寨其他成熟企业的产品,而是要更多的去倾听消费者的需求。

  陶石泉举例称,江小白语录是产品的重要特征之一,公司始终关注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并通过互联网积累起了一定数量的江小白粉丝。通过此类人群的诉求回馈,让企业可以不断变换产品语录,迎合市场需求。

  对于江小白文艺吧的设立,陶石泉称,是为喜爱江小白的消费群体建立起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喜爱江小白的人群可以在这里更好的“喝酒聊天”,第一家文艺吧在重庆建立后,已经成为当地创意青年重要的聚集场所,也拉近了江小白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