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格兰威士忌上半年出口额骤降

2014年09月23日 13:58   来源:新华网   郭春菊

  新华网爱丁堡9月22日电(记者郭春菊)英国苏格兰威士忌协会22日公布数据显示,苏格兰威士忌今年上半年出口额同比下降11%,由2013年上半年的19.9亿英镑(约合32.6亿美元)降至如今的17.7亿英镑。

  数据显示,按出口额计算,苏格兰威士忌第一大出口市场美国今年上半年的出口额同比下降16%,约为3.28亿英镑;法国市场的出口额同比增长6%,约为2.11亿英镑,成为苏格兰威士忌第二大出口市场。

  按出口量计算,法国市场出口量同比增长3%,达到8560万瓶,成为苏格兰威士忌出口第一大市场;排名第二的美国市场出口量同比下降12%,达到5470万瓶;印度市场出口量同比增长33%,约为3260万瓶,名列第三。

  此外,作为非洲、亚洲和印度部分地区的物流中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市场出口额同比增长26%,达到5400万英镑。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等市场出口额分别增长4%、5%和18%。中国、新加坡、巴西和墨西哥等市场的苏格兰威士忌出口额均下降。

  苏格兰威士忌协会指出,苏格兰威士忌出口在经过10年的强劲增长后,在一些市场出现走平趋势。但从长远来看,前景仍看好,新的酿酒厂在增加项目,生产商承诺在苏格兰增加投资20亿英镑。

  英国苏格兰威士忌协会首席执行官戴维·弗罗斯特说:“从长远来看,我们相信苏格兰威士忌市场随着非洲等新兴市场的开放会继续增长,但近期经济不利形势显然影响到了苏格兰威士忌出口。”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