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苏格兰政府敦促零售商多购买本地肉

2013年02月18日 09:10   来源:新华网   郭春菊

  在欧洲“马肉风波”愈演愈烈之际,英国苏格兰政府农村事务与环境大臣理查德·洛克黑德17日敦促当地零售商反思进货渠道,呼吁他们多购买本地肉类和肉制品。

  洛克黑德说,最近欧洲地区发生的“马肉风波”令人难以接受,“标签上写什么,食品就应是什么”。他敦促当地零售商反思进货渠道、缩短供应链,并呼吁苏格兰食品业做好准备和保障,帮助零售商多购买本地肉。

  洛克黑德说,英国有关方面的初步检测结果表明,这一事件在英国波及的范围还不太大。英国食品标准局15日公布,在2501例牛肉检测样本中,有29例检出含有至少1%的马肉,不过其中并未检出止痛药成分。这些产品目前都已下架并通知消费者。

  洛克黑德还表示,苏格兰向学校、医院和监狱等公共部门提供餐饮的公司也在进行大范围检查。截至目前,他们确认没有肉类贴错标签的情况发生。因此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苏格兰有“挂牛头卖马肉”现象。(完)

(责任编辑:张欣瑜)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