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风“海鸥”来袭 海口出现食品抢购潮

2014年09月15日 18:04   来源:新华网   郭程

  

  9月15日,海口车主在一个加油站前排队加油。随着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逐渐逼近海南,为预防台风期间停电缺油,海口市各加油站门前都排满了提前来加油的车辆。 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随着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逐步靠近海南,从14日开始,众多海口市民就开始在超市抢购生活物资,部分超市的矿泉水和方便面等食品一度出现断货。

  今年7月,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正面袭击海南后,海口、文昌等地区出现持续多日的大面积停水、停电,很多市民陷入没水、没电、没吃的窘迫境地,因此在气象部门发布今年第15号台风“海鸥”将于16日在海南到广东一带登陆的消息后,很多市民未雨绸缪,纷纷涌入超市购买方便面、饼干、应急灯、蜡烛等物品,导致部分超市的这些商品一度出现断货。

  记者15日在海口国贸地区某大型超市看到,前来采购食品的市民络绎不绝,矿泉水、方便面、蔬菜、水果等食品成为“抢手货”。记者看到,在方便面、矿泉水、蔬菜等专区,超市工作人员一直在不停补货,货物一摆上货架,就被市民抢购一空。一位姓刘的市民告诉记者,上次台风没提前准备好生活用品,所以这次提前准备,购买了大量的水和方便面。

  该超市客服部负责人林于扬表示,从14日开始超市就出现了大规模的抢购,尤其是方便面、水、蔬菜,水果等,15日下午出现了抢购高峰,超市的方便面、蔬菜、水果、肉类等一直不停在补货。“我们很早就做好了防风预案,方便面、水、蔬菜、肉类的量都很充足。”她说。

  除了超市出现抢购潮外,海口市各大加油站也排起了长队,部分加油站一度出现油品脱销局面。

  目前,海南省政府已启动台风一级预警,相关单位和部门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受“海鸥”影响,海口市决定,与防风工作无关的市属行政单位、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于9月16日放假一天。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