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经济网 > 航空产业 > 正文

台湾交通部门将制订雷雨台风天航班起降标准

2014年08月12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民用航空局”将针对岛内航班,制订雷雨、台风天起降标准;11日下午邀航空业者讨论,“民航局长”沈启亲自主持。

  复兴航空一架ATR72型飞机在7月23日晚上在澎湖坠毁,造成48人罹难。当天因台风刚离开,引起外界质疑天候不良,却让飞机起降。

  “民航局”说,现在台湾各机场起降规范都是根据国际标准,且各机型有不同的能见度要求与起降程序,航管提供天气资讯,驾驶员决定是否起降,但愿意就这次复兴空难做检讨。

  “民航局”初步规划,针对岛内班机在雷雨、台风天气,特别制订起降标准,但在何种雷雨、台风情况下订出限制,还要参考航空公司意见。

  复兴航空在空难后,已宣布自行提高起降标准,台风天降落能见度要比“民航局”规定的最低标准再提高50%。

  “民航局”说,原本岛内班机起降标准比国际线严格,尤其以往很多机场航管都只能使用军方雷达,只要一打雷就停飞,常发生国际航班正常起降,而岛内航班停飞的情况,这引来旅客抱怨,对航空公司也造成困扰。

  后来岛内线也比照国际线,采用国际标准,由航空公司决定是否取消航班,驾驶员根据航管提供的天气资讯决定是否起降。

(责任编辑:缪杰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