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馊水油制品今起要全部下架 违者最高罚5千万

2014年09月08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日前宣示,市售馊水油制成的食品今天起要全部下架,“卫生福利部”昨表示,今天起若查到任何使用全统香猪油及合将香猪油违规产品的业者,最高将开罚5000万元(新台币,下同)。

  强冠制造劣质猪油销售至全台食品制造业、餐厅及小吃摊,为防堵馊水油流窜,“卫福部食药署副署长”姜郁美呼吁,若使用到全统香猪油及合将香猪油的业者,应立即停用,一旦查获仍继续使用,将依“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法”开罚6万到5000万元。

  “食药署”表示,馊水油事件爆发至今,已封存142.1吨劣质猪油,共下架回收216.4公吨问题产品。

  为避免受到波及,有些摊贩自行购买检验油品的试纸,检测油脂是否有问题,台大生化科技系教授黄青真表示,一般市售检测油的试纸,多是测量油的酸价、游离脂肪酸等,现有试纸无法检查油品是否为馊水油,或是含有重金属及黄曲毒素。

(责任编辑:段丹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