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点全球令人垂涎的27大国菜

2014年08月13日 10:37   来源:环球网   

  一个国家的饮食文化往往能体现很多国家特点。这就是所谓的风味,而且许多国家都有一道在其境内最为广泛食用的标志性菜肴。但是从口味和原料的角度来看,这些菜肴又是如何罗列的呢?外国媒体THRILLIST网站对它们进行了由低到高的排名。当然,并不是每个国家都有毫无疑问的最受喜爱菜肴,一些国家太大因此菜系也多样。事不宜迟,我们一起来看看27个国家的最爱菜肴吧。(实习编译:周琳铠 审稿:张雪)

  27、冰岛

  冰岛干鲨:发酵的鲨鱼

  排名理由:安东尼·伯尔顿尝试过这发酵的鲨鱼,并称这是他吃过最糟糕的东西。而且那家伙还生吃过海豹的眼球以及其它不常见的食物。

  

  26、波兰

  必高思:酸菜和炖肉

  排名理由:这道波兰狩猎者的炖肉的确令人赞不绝口。制作这道菜最好使用波兰索比斯基红牌伏特加,而不是Leelee牌。

  

  25、爱尔兰

  卷心菜土豆糊:土豆泥和甘蓝菜

  排名理由: 尽管这道菜是许多轻快的爱尔兰曲调的主题,但是这道菜并不算令人十分惊叹。

  

  24、比利时

  淡菜薯条

  排名理由:当你在比利时的任何一家餐厅点淡菜时,你经常会得到一大份——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取决于你个人对淡菜的喜好。薯条是普遍的。

  

  23、埃及

  富尔梅达梅斯:捣碎的蚕豆加入油中配上孜然

  排名理由: 这道菜除了是汉尼拔·莱克特的最爱外好像没什么特别。蚕豆太过普通。

  

  22、希腊

  豆汤:炖白豆、蔬菜和橄榄油

  排名理由:希腊的豆汤是将大白豆、橄榄油和一些蔬菜炖在一起,这些蔬菜可以是西红柿和辣椒。据说这道菜十分受古代希腊人和发明民主的家伙喜爱,但是他们当时的民主和这道菜一样,并不完美。

  

  21、丹麦

  猪肉丸

  排名理由:这些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肉丸,它们更像是由小牛肉、牛肉或猪肉做成的肉末饺子。一般来说,它们会配上煮好的土豆和肉汁。但是这道菜有些缺乏想象力。

  

  20、菲律宾

  阿多波:醋炖肉

  排名理由:阿多波这个词来源于西班牙语,当探险者体验过菲律宾岛上的食物后,第一次使用了这个词。词语的意思是“腌制”,这也恰恰是阿多波的制作方法——将肉类腌在醋、酱油和其他材料中,直到它们变得入味。这道菜很美味,但是在这份榜单内有更好的肉制品。

  

  19、墨西哥

  核桃酱辣椒:塞满肉的墨西哥波布拉诺辣椒配上核桃酱

  排名理由:我们期待来自墨西哥的国菜有较强的表现。图中这道菜的颜色应该代表着墨西哥国旗的颜色。

  

  18、哥伦比亚

  哥伦比亚炖品:炖香草、土豆和鸡肉

  排名理由:哥伦比亚炖品是一份丰富的炖品,有着吸引人的多样风味外形和辛辣口感。

  

  17、埃塞俄比亚

  Wat配埃塞俄比亚画眉草制的面包:炖肉/蔬菜配上多微孔面包   

  排名理由:Wat几乎可以与任何肉类相搭配——鸡肉、牛肉、羊肉,而且总是加入柏尔酱。食用时可舀一些配上埃塞俄比亚画眉草制的面包。这道菜的味道还是相对温和的。

  

  16、韩国

  韩国烤肉:烤腌牛肉

  排名理由:如果你没有经历过吃韩国烤肉的乐趣,请赶快去尝试吧!并且你一定要多点一些它们美味的招牌肉:烤牛肉。这是用酱油、糖和麻油腌制的超级美味的牛肉。对了,在餐厅你得亲自烤肉吃。

  

  15、法国

  法式薄饼

  排名理由:要说薄饼是法国的国菜,那可能要引起争议了,因为法国餐厅受欢迎的菜肴有很多。但是法式薄饼已经成为法国的国际出口菜肴,无论是甜味还是咸味的薄饼都很美味。

  

  14、中国

  北京烤鸭:一只富有光泽的烤鸭

  排名理由:北京烤鸭是一道古老的菜肴,在北京地区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当然,这道菜肉质鲜嫩,但是这道菜肴的真正精髓在于酥脆可口的鸭皮。

  

  13、英国

  炸鱼和薯条

  排名理由:英国的美食并不是世界闻名的,但是他们真的很擅长做油炸食物,炸鱼和薯条也不例外。英国人常常是一边吃着炸鱼和薯条,一边读着报纸。

  

  12、巴西

  黑豆饭:炖黑豆和猪肉/牛肉

  排名理由:这份丰盛的巴西炖品主要由黑豆和猪肉组成。尽管肉类的原材料有些改变,但是制作方法仍然是烟熏和盐腌。

  

  11、泰国

  泰式炒河粉:炒面条配上虾或肉

  排名理由:这显然是夜宵的好选择。无论是甜味还是咸味,泰式炒河粉都让人垂涎欲滴。唯一的不足就是这不太适合花生过敏的人吃。

  

  10、以色列

  炸豆丸子:油炸鹰嘴豆丸子

  排名理由:虽然以色列的“国菜”没有合适的选择,但是那里大多数的人都认为炸豆丸子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因为炸豆丸子在以色列每一个街角、每一条商业街、甚至以色列每一个人的胃里都有出现。

  

  9、日本

  拉面:汤面

  排名理由:你可能认为日本的国菜是寿司,但是拉面才是日本人几乎每天都要吃的食物。在日本,拉面馆点缀着街道,许多人下班后经常在拉面馆出没。

  

  8、德国

  咖喱香肠:香肠配上咖喱酱/调料

  排名理由:咖喱香肠是德国不断变化的口味的显示。据估计,德国每年大约有8亿份咖喱香肠被吃掉。

  

  7、奥地利

  维也纳炸牛排:裹着面包屑的小牛里脊

  排名理由:裹着面包屑的炸小牛里脊肉质细嫩,这些就是你需要知道的全部。

  

  6、委内瑞拉

  玉米饼:塞满馅料的玉米大饼

  排名理由:我们已经称赞玉米饼是我们最喜爱的国际早餐。这些玉米大饼馅料多样,从鳄梨、咸干酪、烟熏鸡肉到其它肉类。玉米饼的多样性就是它们最大的优势。

  

  5、越南

  越南河粉:汤面

  排名理由:越南河粉是用米粉做的,与用小麦制作的日本拉面不同。而且由于越南河粉加入了辣椒,所以一般较辣。他们还经常放入胸脯肉和肉丸。

  

  4、土耳其

  烤肉串:包裹着的烤羊肉/小牛肉

  排名理由:烤肉串的故事很长且富历史韵味。它起源于土耳其,被认为是中东最受喜爱的快餐食品之一。有时,人们也会在土耳其烤肉中放些薯条。

  

  3、意大利

  意大利面

  排名理由:意大利大约有一千种面食。当然,盒装的通心粉和奶酪广为人知。世界上没有什么感受能与品尝某人祖母做的正宗意大利面媲美。

  

  2、美国

  汉堡包

  排名理由: 汉堡包是美国的活力源泉,咬一口鲜嫩多汁清爽可口的汉堡包,这滋味实在是太美妙了。

  

  1、加拿大

  肉汁乳酪薯条:浇上肉汁和奶酪凝乳的薯条

  排名理由:加拿大这道最王牌的出口美食通常只有三样原料,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不能带来惊喜。尽管它看起来让人没什么食欲,但事实上,它就是一个美食炸弹!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