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食品安全进超市科普宣传活动”在京启动

2014年06月19日 12: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沃尔玛计划将美国沃尔玛门店的成功实践SPARK(无纸化的检查记录)系统引入中国,用于及时监控食品储存温度

  中国网财经6月18日讯 17日,2014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进超市科普宣传活动暨沃尔玛“食品安全,我行动”全国主题活动在北京沃尔玛购物广场建国路店举行。沃尔玛中国首席合规官高磊博表示,近年来沃尔玛在中国利用多种科技创新手段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和培训。

  该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号召食品供应商、流通企业、行业协会及监管机构各司其职,共同努力实现社会协同共治;树立食品安全诚信、合规的优秀典型;同时向消费者传递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鼓励全民参与,共同捍卫食品安全。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表示:“食品安全进超市科普宣传活动作为食品安全周中的重要活动,通过在食品消费集中的场所近距离指导广大公众学习安全防范知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对于促进我国食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食品安全·我行动”系列主题活动期间,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制作的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将在全国9大城市的沃尔玛指定门店免费向顾客发放,普及食品安全小常识、超市选购要诀、科学的食物储存方法等科普知识。

  作为零售行业的领军企业,沃尔玛在活动上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在去年宣布的2013-2015年投入1亿元用于食品安全的基础上,沃尔玛将大幅增加食品安全投入,预计三年累计投入超3亿元人民币,年度食品安全投入增至近3倍,以进一步保障商场所售产品的安全性。

  沃尔玛中国首席合规官高磊博表示:“不断增加的投入反映了沃尔玛提升供应链及门店食品安全管理的坚定承诺。我们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食品安全与质量保障。”

  高磊博强调,近年来沃尔玛在中国利用多种科技创新手段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和培训。今年,沃尔玛还将创新地引入SPARK(无纸化的检查及记录)系统,对店内日常食品安全检查和温度控制进行科学管理和监控。

  沃尔玛还携手开放、多元的泛科技兴趣社区果壳网推出线上专题和线下食品安全顾客互动活动,用科学又生动的方式诠释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此次活动通过趣味文章和实验、有奖问卷、视频展示等方式与网友和顾客展开深入互动,解答日常生活中困惑他们的各种生活谣言,使消费者能够真正解惑、放心地选购安全食品。

  此次活动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食品安全办公室和沃尔玛中国承办,中国食品诚信联盟及各省市自治区商业联合会协办。出席此次仪式的政府部门的领导有商务部市场秩序司王镇钢副司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二司刘洪彬处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民、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周京英也出席了此次仪式。(中国网财经中心)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