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首推食品安全“红名单” 坚守诚信的力量

2014年06月11日 11:04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昨天,上海市2014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市食安办主任阎祖强透露,今年1月至5月,上海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共受理相关咨询和投诉举报2.8万件,同比增加15.4%,按时答复率100%,查实率63.6%,核发奖励134笔。

  据介绍,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将持续至本月22日。宣传周期间,本市将首次推出100家“2014年上海市食品安全示范企业”,市民可以在上海食品安全网上查询到相关企业的信息,本着是否“坚守诚信的力量”这一标准对这些企业进行评选,如有异议可于2014年6月23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向市食品安全工作联合会反馈。与会专家表示,这次推广百家“食品安全示范企业”,堪称上海食品安全的“红名单”,可以和截至目前已发布6批的严重违法失信食品生产经营者及有关责任人“黑名单”对应。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