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糖酒会开始调整筹备周期

2014年06月05日 18: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讯 每年两届的全国糖酒会是我国食品和酒类行业的盛事。借助举办城市提供的服务平台,从业者们进行产销对接,发布信息,建树品牌,建立或完善渠道,开展经贸合作等。 

  以前的全国糖酒会,开完春(秋)季会才开始筹备秋(春)季会,实际招展招商的时间不到四个月,非常紧张;调整筹备周期,改变运行机制,进一步与国际展会接轨,成了全国糖酒会不得不面对的课题。 

  记者从承办全国糖酒会的专门机构中糖新世纪国际会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邢春雷处了解到,从今年秋季在重庆举办的第91届全国糖酒会开始,全国糖酒会进入到一个调节奏的阶段。所谓调节奏,就是要把以前四个月左右的筹备周期,通过几届会的调整,逐步调整为一年的筹备周期。 

  往届的秋季会,一般是在当年的5月底或6月初才能正式启动招展招商工作,其标志是全国糖酒会的预备会。但今年的情况有了很大变化,秋季会的相关筹备工作从春季会期间就开始安排,开始启动了,比往年提前了将近两个月。 

  2013年开始的酒类市场深度调整和食品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化趋势,是促使全国糖酒会筹备周期进行相应调整的宏观背景;全国糖酒会进一步国际化,与国际展会接轨的发展趋势也促使全国糖酒会组织机构做出这种调整。 

  调整之后,参展企业的筹备周期更长,准备更充分,选择余地更大,有利于展会的良性发展;同时配合这种调整,全国糖酒会组织机构还主动调整了组展代理办法,首次对外公开发布了组展代理单位、户外广告代理单位的相关信息,进一步完善了组展代理机制,为实现全国糖酒会组展代理工作规范化运行奠定了基础。 

  邢总介绍说,力争通过四至五届会的调整,最终达到调整目标——一年的筹备周期,实现与国际展会的完全接轨。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