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都市媒体训练营6月14日在京举办

2014年05月26日 09:47   来源: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刘潇潇)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承办的“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年度重点活动——都市媒体训练营将于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举办。 

  本次媒体训练营将于6月14日至1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以论坛成员专家为主,特邀传媒研究领域和政府监管部门专业人士,对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地方都市类报纸、网站的记者编辑进行集中培训,普及专业知识,分析舆情热点,交流观点认识,开展实战演练,组织参训人员深入报道各项中央层面宣传周活动,在新闻实践中检验培训成果。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本次培训规模约70人,培训师资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书记高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研究员钟凯等、世界卫生组织食品安全项目官员等。培训合格者将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颁发的培训证书。 

  据悉,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国发〔2012〕20号)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纲要(2011—2015年)》(食安办〔2011〕17号)的有关要求,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6月10日至22日举行。 

  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粮食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铁路总公司17个部门联合主办。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第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科普移动终端应用软件——“食事药闻”、 食品安全系列电视片、专家媒体双向公开课、“老味道、老故事、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主题宣传活动、可视化传播基地启动仪式、食品安全“五进”系列活动等活动。 

  6月11日至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计生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粮食局、中国科协、铁路总公司、教育部等12部门,将举办各部委的主题日活动。整个食品安全宣传周各类活动达到70多个。

 

点击进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  

  相关链接:  

  十七部门将于6月联合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十七部门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中国经济网将承办2014全国食品安全周多项重要活动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都市媒体训练营6月14日在京举办

2014-05-26 09:47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