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经济网将承办2014全国食品安全周多项重要活动

2014年05月23日 1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3日讯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17部门联合下发的通知,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6月10日至22日举行。中国经济网除承办宣传周主场活动外,还将承办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都市媒体训练营、“老味道、老故事、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主题宣传、第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等多项活动。 

  第六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将于6月10日在京举办。论坛将邀请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特邀嘉宾围绕宣传周主题进行演讲,并将举行多个主题的分论坛活动。本届论坛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计生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互联网信息办、粮食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铁路总公司主办,经济日报社、中粮集团承办,中国经济网执行承办。 

  “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都市媒体训练营将于6月14日至1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论坛将特邀专家对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地方都市类报纸、网站的记者编辑进行集中培训,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分析舆情热点,开展实战演练,在新闻实践中检验培训成果。培训合格者将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颁发的培训证书。本次论坛由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承办。 

  “老味道、老故事、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主题宣传活动将围绕食品行业品牌企业,通过媒体报道、公众互动等形式,多元呈现“老品牌”的诚信宗旨、发展沿革、文化传统、经典产品和趣闻轶事,讲述诚信为本、以义取利的“中国故事”。本次活动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主办,新华网、中国经济网承办。5月22日,“老味道、老故事、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研讨会在京召开,老品牌代表北冰洋、天津狗不理、红星二锅头、李锦记酱料、全聚德烤鸭、九芝堂六家企业负责人分别讲述了诚信为本、以义取利的“中国故事”。 

  “第二届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将于6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6号馆举办。本届展览会主题为“民生?责任?创新”。商务部设置“肉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成效展”主题展区,集中展示食品安全控制技术、食品安全可追溯检测技术、食品安全可追溯设备、食品安全应用可追溯技术的最新成果,进一步提高企业的食品安全控制意识和自检自控能力。本次展会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商务部指导,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 

  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 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为主题,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粮食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铁路总公司17个部委、单位联合主办。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科普移动终端应用软件——“食事药闻”、 食品安全系列电视片、专家媒体双向公开课、可视化传播基地启动仪式、食品安全“五进”系列活动等活动。 

  6月10日至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计生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粮食局、中国科协、铁路总公司、教育部等12部门,将举办各部委的主题日活动。整个食品安全宣传周各类活动达到70多个。 

点击进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官方网站

    【相关链接】

    十七部委将于6月联合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十七部门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