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荷兰皇家菲仕兰牵手辉山乳业 三四线城市奶企竞争或加大

2014年05月09日 0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荷兰皇家菲仕兰有限公司(荷兰皇家菲仕兰)和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辉山乳业)5月8日宣布进入排他性谈判,商讨建立合资企业,在中国从事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生产和销售。

  据荷兰皇家菲仕兰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成立合资企业的目的是建立一个完全垂直整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链。两家公司仍将继续独立运营各自现有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通过合资公司,辉山乳业和荷兰皇家菲仕兰将充分利用各自的专业经验和先进技术等优势在中国生产、推广和销售高品质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辉山乳业将从其在国内的自有牧场向合资公司供应原奶,而合资公司将生产和营销婴幼儿配方奶粉。

  乳业专家宋亮说,对皇家菲仕兰而言,今后既可以保留美素佳儿品牌继续占有高端市场,也可以通过合资企业发展中低端产品挺近三四线城市的市场,这也意味着其他国产品牌在三四线城市将面临更大的竞争(林远)

(责任编辑:王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