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纯大豆油价格降至2010年11月以来最低

2014年05月08日 18:48   来源:新华网   王晓玲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5月8日,猪肉、禽蛋价格上涨;蔬菜价格以降为主;牛羊肉价格稳中有降;食用油、水果、水产品价格略有波动;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猪五花肉、猪后臀尖肉价格分别上涨0.2%、0.1%;普通鲜鸡蛋、白条鸡价格分别上涨0.6%、0.2%;监测的21种蔬菜中,12种价格下降,6种价格上涨,3种价格持平;花生调和油、大豆调和油、纯葵花籽油价格上涨,纯花生油、纯菜籽油、纯大豆油价格下降,波动幅度均在0.2%以内。

  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4月下旬以来,全国纯大豆油价格大幅下滑。与2013年4月24日相比,2014年5月8日,全国纯大豆油价格下降11.0%。分地区来看,各省份的纯大豆油价格均下降。其中,四川、青海、广西、浙江、陕西、江苏、河北的价格降幅居前,在15.3%—18.8%之间。

  目前全国纯大豆油价格已降至2010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记者王晓玲)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