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三源粮油公司获多项荣誉称号

2014年05月08日 10: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王红伟 魏广宝

  近日,从河南三原粮油食品公司不断传来捷报,公司先后获得:“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的优质‘正’印证书”、“中国冷榨花生油大王”、“中国全冷榨花生油第一家”称号。

  4月17日,桐柏县河南三源粮油全冷榨花生油喜获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的优质“正”印证书,这是国内首款获此殊荣的产品,标志着该产品获得了走向世界的“国际通行证”。

  优质“正”印是一个品质认证计划,消费者根据“正”印标志,确定产品符合本地区及国际标准。产品取得优质“正”印之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将进行定期的抽样测试及市场抽样监察,保证该产品在市场中保持其品质。

  通过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的优质“正”印认证,有利于确立三源冷榨花生油在油品市场的品牌地位。

  优质“正”印认证符合最严格的国际品质标准,拥有全球超过30多个国际权威机构认可,形象鲜明,让消费者购物时能够容易认出贴有标签的产品,作出最佳的购物选择。

  4月26日,河南三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低温冷榨花生油技术通过专家评审,并获得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授予的“中国冷榨花生油大王”、“中国全冷榨花生油第一家”称号。

  一个处于县级的粮油企业,为何能获得如此殊荣?河南三源粮油公司副总经理张生雨向记者介绍,三源低温冷榨花生油从原料产地到生产工艺,都有独特之处,才获得以上荣誉称号。

  原料产地为淮河源头--河南省桐柏县,这里四季分明、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农耕文化自古延续,尤以花生为冠。得益于丘陵地貌特征,桐柏的土地具有土壤透气性好,磷、钾含量高等特点,是全国花生标准化种植示范县(农业部农才发【2009】74号文件),花生种植面积50万亩,全产业链不使用化肥及农药。

  三源低温冷榨花生油生产工艺,采用了国际领先的“低温冷榨”高新技术,十五道严格把关的冷榨工艺,成就三源活性好油。

  据悉,河南三源粮油公司总投资16亿元,利用低温冷榨工艺,建成花生油、茶油和花生蛋白三条生产线,是国家粮油加工工程中心、河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先后获得12项专利技术和4项科研成果。其中,冷榨花生油单条生产线日处理量1200吨,是世界之最。

  目前,三源粮油集花生良种培育、收购加工、销售、科研于一体,年消化花生40万吨,年销售收入40亿元。预计到2015年,将建成年产40万吨低温冷榨清香花生油项目,配套建成蛋白、饲料、饮料和食品深加工项目,形成完整产业链。

  其倡导的“一家良心企业,一桶放心油,一种健康生活”理念,为食品安全注入了更加庄严的元素。

  本次获得的多项称号标志着粮油行业对于河南三源粮油公司的认可,也掀开了中国粮油行业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