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换标签冒充“进口药” 卖假药牟利被举报

2014年05月05日 14:36   来源:检察日报   

  财迷心窍,低价从药店买来针剂,擦掉瓶身上的字迹后贴上自己从网上买来的“进口药”标签,再高价向病人出售。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将李佳连批准逮捕。

  2013年11月开始,未取得任何相关证件、资质的李佳连在固原市工农巷经营诊所。为谋取更多利润,他从药房以每支几毛钱的价格买来用于治疗感冒和消炎的维生素B12注射液等针剂,擦掉瓶身上的字迹后,贴上从网上购买的外文标签,将这些普通针剂变身为“进口药”。随后,他四处张贴小广告,将这些药宣传成美国、德国、日本等地进口、治疗男女性病的“特效一针灵”,每支售价20元。

  2013年12月底,固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接到群众举报后,依法对李佳连经营的诊所进行查处,当场查扣假冒的注射针剂168支,假冒空包装盒3862个。

  (麻小平 张家萍)

(责任编辑:施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