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药企阿斯利康再拒美国公司收购请求

2014年04月28日 22:20   来源:新华网   

  美国制造企业巨头辉瑞公司28日发布公告证实,英国第二大制药企业阿斯利康公司日前再次拒绝了辉瑞公司的并购请求。

  辉瑞公司今年1月提出以每股46.61英镑(1英镑约合1.68美元)的价格收购其英国竞争对手阿斯利康,这一出价要比阿斯利康4月25日的收盘价溢价14%,但阿斯利康拒绝了这一请求。根据近期市场发展,辉瑞于本月26日再次向阿斯利康提出收购请求,仍然遭到拒绝。

  辉瑞公司表示,若这项并购协议达成,阿斯利康股东将获得大幅股票溢价,并成为合并后公司的股东。两家制药巨头的结盟将创造巨大商业价值。

  英国媒体指出,若该协议达成,将可能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案,不过同时,此案将加剧市场对英国医药和生命科学领域技术和投资双重流失的担忧。

  受与收购相关消息影响,阿斯利康当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的股价开盘大幅跳涨,盘中涨幅一度高达17%,其股价一度上涨至每股47.93英镑,创52周以来盘中新高。

  阿斯利康是英国生命科学界的领军企业,目前市值达515亿英镑,员工约7000人。该公司直接出口额就高达70亿英镑,约占英国出口的2.33%。(记者吴丛司 吴心韬)

(责任编辑:刘芸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