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茶树菇兰豆爆掌中宝:滋味诱人

2014年04月22日 09:29   来源:广州日报    

  庄臣

  食单

  掌中宝指的是鸡爪中的脆骨,在制作前一般都会作拉油处理,所以炮制的菜式大多具有香口的特点,今天聊到的这款“茶树菇兰豆爆掌中宝”亦为其一。茶树菇是一种备受人们喜爱的保健食材,它富含氨基酸且具有爽脆的口感,可与各式食材配搭烹制,这次以之佐以兰豆和掌中宝共冶一炉,滋味诱人,值得一试。

  材料:掌中宝150克、茶树菇200克、兰豆100克、蒜头(去衣拍碎)15克、姜片15克,盐、糖、米酒、生粉、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掌中宝洗净,蘸上生粉拉油,备用;茶树菇洗净切段,以平底锅两面煎香备用;兰豆去筋洗净,飞水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姜片,下掌中宝翻炒片刻,溅少许米酒,加入茶树菇和兰豆以及少许生抽继续翻炒,以盐、糖调味,炒匀即成。

  推荐:美食家 庄臣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