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川蔬菜种植面积今年增加2万亩 旨在降低菜价

2014年04月14日 14:12   来源:银川晚报   皇甫世俊

  4月13日早晨,位于金凤区枕水花园社区的蔬菜直销店内,一斤西红柿的价格为2.1元,低于其他零售菜市场的价格。在这里调研的银川市市长马力说,要通过降低流通环节的成本,在不伤农的前提下保证蔬菜价格的稳定,维护市民菜篮子的质量。

  随着年初两节市场因素的逐渐消解,以及银川本地菜的上市,银川蔬菜价格逐渐稳中有降,而此时也是重新梳理蔬菜市场结构、加大部署调控准备的时节。马力分别前往银川市贺兰县和兴庆区的蔬菜种植基地,以及城区内的蔬菜直销店进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马力详细了解了蔬菜直销店的运营状况,他说,蔬菜直销店是政府投放限价菜,为市民提供优质蔬菜的渠道,不仅要保证蔬菜价格的稳定,更要提高菜品的质量。而在具体的运营过程中,政府也将解决蔬菜经营企业的经营困难,进一步降低蔬菜的流通成本。

  银川市农牧局表示,今年银川市采用多种措施,粗略统计增加了2万亩蔬菜种植面积,而实际的数字甚至还要多。马力指出,增加蔬菜种植面积,扩大本地蔬菜的供应量,是稳定蔬菜价格的方法。除此之外,还要注重蔬菜品种结构的优化,使本地蔬菜种植品种更为丰富。

  贺兰县今年增加的大陆菜蔬菜种植面积近万亩,不仅如此,贺兰县还有供港蔬菜种植基地。马力强调,要学习供港蔬菜种植基地的运营经验,管理制度和种植技术,让银川市民也能够享受到物美价廉的新鲜蔬菜。

(责任编辑:杨斯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