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91届全国糖酒会将在重庆举办

2014年04月14日 11: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10月12日—15日,第91届全国糖酒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秋季糖酒会规划总面积约18万平米,使用了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全部可用展馆,包括14个标准馆和多功能厅,展览面积将创造历届糖酒会总体展览面积的新记录。 

  届时,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侧场馆将设置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食品机械和食品包装展区;南侧场馆设置食品饮料、调味品展区;多功能厅将设置食品饮料及广告文化节展区。此外,还将按照参展商和经销商的具体需求,在各品类展区内设置进口食品、烘焙、茶叶等特色专馆专区。 

  第91届会上,酒类展区、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规模体量将和往届秋季会基本持平;结合重庆本地食品产业基础雄厚、企业参会设展、交易积极性高的地方特色,食品饮料展区扩容至逾6万平米,同时调味品展区扩容至2万平米,均比往届秋季会规模增大一倍。此外,进口食品、茶叶等广受细分品类经销商好评的特色专区均将有较大幅度的扩容增量。 

  展会并举,相互促进,是全国糖酒会多年来一贯坚持的努力方向。在第91届全国糖酒会上,借助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和会议中心优良的条件,主办方将继续办好秋季糖酒会配套活动,围绕行业发展形势,组织专题论坛,充分发挥全国糖酒会作为酒类行业“风向标”、食品行业“晴雨表”的功能;同时,正在规划一些如小吃文化节、重庆产业形势分析报告会等相关活动。 

  此外,在第91届糖酒会上,主办方将推出两个全新的展览及活动配套项目。 

  “糖酒食品广告文化节”,将引入媒体、广告公司、广告材料商等主体,以展览、论坛、优秀广告展播等方式,促使参展商、参会专业观众、广告商、媒体等围绕企业的品牌推广需求和广告媒介的招商合作需求,形成合理的循环联动,搭建起媒体资源采购与合作的平台。 

  “食品科技成果交流会”致力于搭建国内最大的食品科技成果交流和技术服务的平台,进一步发挥糖酒会引导生产、促进流通的作用,满足现代食品企业发展创新需求。“食品科技成果交流会”将以学术报告会、科技成果展览、新技术新工艺发布会、顾问服务、技术培训、专业人才交流、技术转移全流程服务等形式,在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和产业企业之间,搭建起一座人才交流、技术转移和科研成果转化的通道,并提供全流程服务,提高科技成果的市场转化率。 

  经过多年的改革与发展,全国糖酒会已成长为我国酒类和食品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产销对接平台,成为酒类和食品行业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糖酒食品行业的发展;同时,糖酒会的召开,还极大地促进了举办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尤其是第三产业的发展,糖酒会正在成为营销城市的窗口,展示城市精神的舞台和助推城市综合发展的引擎。 

  随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和会议中心的落成和运营,重庆市迎来了再次举办全国糖酒会的机遇。20万平米的场馆面积和充足的停车泊位在全国名列前茅,轻轨直达的交通条件给展商和观众带来更多的方便,优美的城市环境和洁净的空气期盼各地客商与重庆人民共享,智慧城市、智慧国博的服务举措让重庆更加时尚。 

  201410月,金秋收获的季节,重庆将迎来五洲四海酒类和食品行业的十万客商,共酿欢乐的美酒,共享甜蜜的美食。 

    

    

(责任编辑:佟晓群)

精彩图片